生物论理


今天突然间,向同班同学抛了个问题,
“你有否觉得人活在世上,大家之间的关系莫过于是互相依靠,相互得益?”
“这种关系在科学角度上称得上
mutualism!!”

Mutualism is the close association between two different living species where BOTH partners benefit

例子1:

情侣之间的协议,一辈子的约定,再夸张些说甚么山盟海誓

躺在沙发上,闭上双眼,想了想,这些都是狗屁!!!

女的只不过于花了她有限的青春,投资在她自个儿认为值得被投资的男人身上

男的则认为他可从这女的身上,为他带点快乐,心灵的?肉体的?还不是都一样,没甚么分别…

女的常渴望她用一生的青春可换取一个男人的依靠

男的希望待在他身边的女人长得漂亮些,或许能为他带点风采甚么的

他们常说:“ 幸好有你 幸好有我…”

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可维持多久,关键在于他们都是你情我愿,没甚么大不了

这一秒想的事物,并不代表会是下一秒的行动

放弃了当时的那一个,仍然还是会期待下一个,等待下一个

没有谁会想起当时许下的承诺

例子2:

朋友一生一起走 一句话 一辈子

朋友们 醒醒吧

勇敢地逃出童话世界的框框吧

记得小时候,和同班同学互相交换糖果,常会在意糖果的大小

“你拿我的酱大粒,给我的酱小粒!!!”

“是啦!是啦!给你另外一粒大粒点的啦…”

不是说好你我之间那坚固的友情,彼此不分你我吗?

那又何必在乎呢?

考试期间,和同班同学作了一个小小的协议

“等下我不会作的题目,你给我看一下,可以吗?”

“Har?要咩?酱等下如果我不会作的,你也是要给我看一下喔…”

协议达成了,只因双方都获益,满足了你我的要求

上了一堂生物学,意外之中领悟了人世间残酷的另一面

我们大家已不再是天真活泼的小顽童,强者适存 这简单的道理,无可奈何,我们是必须接受

停止沉溺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当中

只能把爱藏在回忆深海,因为我清楚地明了下一步的任何举动,双方都无法获益

随着时光的流逝,习惯终究会成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