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期间,总觉得时间是否停格在半空中
老觉得时间总是很难过
如今,不必再为考试而烦恼,不必再为课业而懊恼
毕业了,其实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快活
毕业了,就象征人生路途上的另外一个转折点
毕业了,就得开始适应踏出社会的第一步




至今,“社会大学” 这个名词
确实有点陌生
毕竟还没真正地踏入社会,还未真正体验那人生之中必经的阶段
不晓得这是褒抑或是贬
但庆幸的是时间对我来说并非问题
只因 “种瓜得瓜,种菜得菜”
这个道理我想我还能明了
或许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
我还未真正地付出我的所有
如今得到的一切,我真的必须感到幸慰




或许 bao 说得对吧?
我一直都在逃避
我一直都不敢面对社会
对于社会零经验的我来说
我真的很害怕







讨厌与别人打交道
讨厌直视陌生人的双眸
讨厌他人那犀利的眼神
讨厌每一天得烦恼这,得烦恼那
但这何尝不是日常生活上的小细节呢???
矛盾?总该有点吧?




还记得在小学期间
有个补习老师对我说了一番话
我仍然记得他是个秃头老师 :)
“不要让环境去适应你,而是你去适应环境”
这一番话真的很深刻
当时听了这一番话,觉得不怎么特别
如今却觉得人生哲学真是一门大学问啊

2 comments:

J Dr3Am w0rLd said...

你在家的时候
是不是都在想这些问题啊?
烦这个,烦那个的
我觉得家里那四面墙
总带给我压力
可能是你呆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
想的东西就永远越不过
家里那四面墙壁
看到的东西
就只有门口及窗口的大小
所以想得东西就比较负面
哈哈...

lingsiang said...

i'll be all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