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错车》

那一天
在炎热的那一天
正在做报告的那一天
做到发疯的那一天
脾气有点暴躁的那一天


我翻看了一部旧电影
一部很久很久
一部很旧很旧
一部 1983 年的电影


那是一部催泪的电影
一部让人毛骨悚然的电影
这部电影 《搭错车》
是以台北市信义路眷村为背景的著名歌舞电影
1983年的那个时候
正是台湾电影工业蓬勃发展的最高峰
导演 虞戡平 (Yu-Kan Ping)
演员 孙越,江霞,吴少刚,刘瑞琪,李立群
一班众演员
绝对是实力派有余


这部电影有很多很多幕
让我哭肿了双眼
这部电影讲述梦想,亲情,感情,友情,爱情




这也是一部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
表姐正在观看的时候
我在一旁听着电影主题曲 “酒矸倘賣無”
说过了
年纪甚小
不懂艺术电影


只想说
分享电影是我的最爱
分享经典电影更是我的最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