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音 回家】年味专辑2011主题曲





无意间让我在一个很空闲的晚上找到了这支MV
很意外地
很惊喜地
很兴奋地



感动
是因为
我发现这支MV的由来
其实背后有着感人的故事
那是一股很有梦想的动力
原创人凭着傲人的坚持精神
不管世俗的眼光与批评
继续维持属于华人的华乐,传统文化,乡音考古,独立影片


那是一种很有憧憬的精神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我告诉yuet
回想当初
高二刚毕业的同时
我曾经很单纯地想过
我要留学海外
并不远
就在每个华人子弟的根源--中国北京抑或上海
我要主修文化学


我喜欢戏子班
我喜欢他们的戏子服装
我喜欢他们的戏子妆容


我告诉yuet
我以后的结婚照本
里头至少是有一张
我穿着戏子服装
脸上彩着戏子的妆容
脸颊红彤彤
眉眼之间有着属于自己某种的神秘感


至少让我一次穿上戏子服装
至少让我一次装扮成戏子班
至少让我一次接触社区艺术


很妙的是
yuet说我很特别
我有开心

然而
下一秒
她说:通常“特别”是拿来掩饰奇怪异族的形容词



没关系


至少
我知道
我相簿的其中一张
铁定有着戏子班的那一幕



温馨提示:观看这支感人的MV前,请暂且关上部落的曲子

2 comments:

sansan said...

如果你真的对华人华乐以及文化有兴趣,其实你可以听 ai fm一个节目=安全考古地带...这首歌原创人就是该电台的dj..张吉安,他在节目就一直宣扬华乐以及将失传的文化传统,值得一听!

lingsiang said...

谢谢你,珊珊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