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录5

过了两个星期的时间, 有的朋友说, 时间过得可真快, 有的朋友埋怨实习日子可真难挨
老实说, 我不怎么讨厌现在的实习机会, 对我而言, 我很清楚知道
这就是我要走的路, 这就是我以后将会走的路

或许有很多的时候, 经常会受委屈, 会挨骂
但是想说, 有谁不是从错误中学习的呢?


这两个星期的日子里, 坦白说, 我依然不断犯错



制作人:“ 这里不是实习的地方, 每一次都是直播节目, 如果犯了错, 待会儿重播时间, 同样的错误又再会同样地显著。”


制作人:“ 电视新闻不像平面新闻, 报纸出错了, 可以再印刷第二版。 电视新闻是直播节目, 一旦犯了错, 节目出街了, 就没有办法补救。”


制作人:“ 如果你不了解时事, 没有每天看报纸的习惯, 从今天开始, 每天看报纸, 多了解时事!!! 做新闻的, 警觉性必须非常高, 对周围所发生的事情都必须了如指掌。”



制作人:“ 我们做新闻的, 如果报导错误的讯息, 将会误导观众。 倘若敏锐的观众看了错误的新闻消息,我们的公信力将会大大地减低。 倘若不知道近期新闻消息的观众,就因为我们犯下的错误, 他们将会误以为是事情的真相。”



这些都是每一天晚上, 直播新闻结束后, 我都会听到的训话内容.......
打从晚上11时, 训话时间至晚上11时30分, 开车回到家已经是深夜12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