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录1

10月31日, 是万众期待的万圣节, 也是我假期的最后一天
11月1日, 将会实践我生平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实习机会, 会在大厦上班, 做个忙碌的上班族

心情? 兴奋吗? 期待吗? 其实也还好, 但却实会有些许紧张, 不晓得会否被为难
但无论如何, 日子总得过, 而且我要把这仅有的两个月实习机会, 好好把握, 充实地渡过每一天

到了广场闲逛, 原想为衣橱添加几件formal wear, 但老是看不上眼
回到家, 被炎热的天气晒得头昏脑涨
原想倒头大睡, 无奈, 却被老爸拖了出去
原因? 老爸说得带我绕绕上班的路程, 免得上班的第一天因迷路而迟到
老爸说, 迟到是大禁忌, 留下坏印象就糟糕了


就这样, 原以为依靠 google maps 的路程去上班, 一切就会一帆风顺
根本就不想去绕路, 再加上炎热的天气, 一丁点儿都不想踏出家半步
但是, 被老爸这样一说, 还是乖乖地从命了


老爸的一路指点, 再三提醒我得牢记某些路牌
到达某处, 老爸也被考倒了
老爸拿着我的笔记簿, 向路人给问了路


那一刻, 老爸快步地跑向的士司机的方向
上前给问了路
就在那一刻, 我真的热泪盈眶
对! 老爸真的是用跑的!


因为怕我实习第一天会碰钉子
特地带领我去绕路, 再三地提醒我牢记路牌
他的焦虑仿佛比我还要显著


只想说, 有很多的时候, 老爸关爱的方式也许会有点儿不一样
但是, 他还是会因为害怕我们上班会迷路, 而特意带领我们从新往上班的路程绕路
原因? 这就是关爱的表现呗?


只想说, 有很多的时候
我会不太认同老爸的某些想法与处理事务的方式
但是, 我还是想对老爸说

多谢你

因为老爸的特意上班路程指引, 想必明天的第一天上班路程铁定会一帆风顺


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实习机会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2 comments:

AbigailLoi said...

hiong ku, jia you and all at best for internship! :D

San said...

认路,不要像我这样迷路了!呵呵
帮你打气加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