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星期日

在我的记忆里
周末好像要狂欢
周末好像要相约三五好友知己把酒畅谈去


6月的周末
6月的第4个星期日
那是个雷雨交加的下午
我不知道雨后有否出现彩虹
因为我没有探头去看个究竟


不是欠缺好奇心
只是害怕接受事实的真相
我害怕接受
雨后没有出现彩虹的真相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关了channel 852 的hitzFM
再关上电视
打开电脑
聆听林宥嘉的 -- 想自由
再打开部落
其实这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我只是纯粹觉得写部落的时候
应该聆听一些比较忧郁节奏的音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这天
我终于有勇气把九把刀的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的结局给看完
有很多的时候
我日日夜夜狂追电视剧
无论是港剧抑或是韩剧
我不怎么在乎故事的结局
所以开心的结局抑或是伤心流泪的结局
对我而言
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九把刀的结局
不是伤心的
也不是开心的
喜欢八年的女生
是一个思想方面较为成熟的女生
也是一个喜欢诉斥九把刀为幼稚的女生



故事的最后
我搁在一旁
搁了好久好久
迟迟我都没有勇气翻看直至最后一页


这一天
我最终还是知道了故事的结局
九把刀喜欢八年的女生
最后选择结婚的对象并不是九把刀
不是不喜欢
只是...
只是...


只是九把刀写了一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金句

我们总是在这个世界上,寻找跟我们[连结]的另一个人
[连结]的方式有很多种
有的[连结]是一种陪伴
有的[连结]是一种相互取暖
有的[连结]则是一种淡淡的默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倘若你问我
九把刀的结局有否影响我星期日的情绪
我想说
原来我喜欢这样的结局
只是我依旧无法接受
这样的结局发生在现实的最后


就好像
那一天雨后到底有否出现彩虹
我依然无法探头去看个究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