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顺风

驱车灯前的光亮,照亮了黑色的大门
手机铃声响起,震动了床铺
伸个懒腰,拿出钥匙
打开了芝麻门


没有看见可爱的精灵们
没有看见神秘的闪烁
没有看见深情的脸孔


却无意之中感觉到了熟悉的影子
感谢灯光的照耀
让我再一次感受到那熟悉的背影
原以为经已消失得无影无终
突然发现只是个人的一厢情愿


讨论之中,发现我不经意地刺伤了你
发现你的伤口上残留着我洒下的盐巴
你的双颊很突然地多了两行泪
我,确实感到很错愕


没有施加拥抱
没有施加双手的温热
更没有施加语言上的慰问


“ 你为什么掉眼泪了? ”
多么愚蠢的问题......


没几分钟,你的双眼不再含泪
只见你的衣袖上多了几滴泪痕
你的内心一定很难受吧




我坐在纸飞机里
感觉自己一个人的重量
突然发现,这不再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重量
我发现,重量里头装满了所谓的 “ 距离感 ”
我从高空眺望
发现你站在草地中挥起双手
仿佛正向我挥别


迷糊之中,我在空中
听见了你的呐喊
“ 一路顺风 ”


我低下了头
听见了自个儿的垂头丧气
我的纸飞机到底距离草地有多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