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平衡点

是的
接下来的每一个月份
我的部落一定要存满很多很多的正能量
然后我要看到听到很多很多的留言
我要让这份满满的正能量
也分享给友人们


毫不自私
毫不吝啬
只要是正面的
我都要一一让我的友人们一齐同享这份能量



一齐发送履历表
一齐接收实习机会的佳音
一齐刻苦耐劳地努力学习与实习
一齐勤写报告
一齐相互浏览彼此的部落
一齐欢笑
一齐安慰
一齐分享每一份生活上的喜怒哀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那一天
老爸说了一个小道理
霎那间
我醒悟了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老爸说
凡事往正面去想
得到的反而比你失去的来得还要更多
因为许多事情都有选择
关键在于你怎么做出选择


举个小例子
朋友没有依照约定的时间会面
这个时候
你气爆了!
总觉得自己被放鸽子
情绪完全受不了控制


换个角度
思想方面再往正面想想
朋友不是刻意放你鸽子
也许朋友的车子抛锚了
无法赴约


再想想
也许朋友碰上了交通意外
也许朋友的伤势很严重
所以无法赴约

这个时候的你不但没有担心友人
反而因为自己的负面想法
总觉得朋友是故意放你鸽子
倘若朋友真的碰上了意外
你的良心还过得去吗?
这时候的你是否应该做点什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这一天
在报章上看到了一篇文章
文章内容的隐藏含义大致上跟老爸的差不多
只是这篇文章描述的不是被朋友放鸽子


作者无意间在男友家中看到了一个旧盒子
打开一看
全都是与中学同学的合照
其中还包括了与前女友的合照
原先想大发雷霆
坚持想要男友把这旧盒子给扔了
然而
作者没有这么做


想了想
其实应该感到庆幸因为男友是个念旧的男人
男友总爱利用收藏照片把以往美好的回忆给留住
至少男友不是个贪新忘旧的臭男人


看到这里
我为作者捏了一把冷汗
幸好作者没有无理取闹
幸好作者在最后关头做了个万无一失的抉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消化了老爸的鸽子小故事和报章的旧盒子文章
我想
七月,这个月份
我又找到了另一个平衡点


是的
我依然坚持七月是个快乐的月份
七月
不禁
再一次






莞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