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链

有人说
爱情像是食物链一样

其实想想也对



阳光。植物。草食动物。肉食动物。杂食动物。
植物从阳光身上吸取足够的养分,然后进行光合作用,然后把仅有的养分寄托到草食动物的身上



很久很久以前
我也曾经是一棵植物。
至于是什么植物,我好像已经忘记了,毕竟我对植物的名称并没多少研究。
不断不断地,向阳光吸取无限的养分,我从来不曾设想,倘若有一天阳光不见了,我该怎么办? 倘若有一天阳光厌倦了施舍于我,我该怎么办?

不断不断地,向阳光吸取的养分也逐渐狂增!
我从来没有想过,其实阳光所拥有的养分并也不是必然。
只是,我总以为阳光有取之不尽的养分
只是,我总以为阳光就是注定被植物吸取养分的地方。


我以为阳光就是我的句号。
我从来都不知道阳光原来会有逗号的一天。


植物原来没有了养分,就无法进行光合作用,那也表示,植物好像会有枯萎的一天。



一直以来,植物总以为没有了阳光的养分,依然能够进行光合作用,依然不会枯萎。
原来有很多的原来,
一直只是植物的单反面以为。



那一天,
阳光终于消失了。
那一天,
阳光终于宣布停止施舍。


而且,
那一天,
突然的一天。


到现在,
不知道
我是属于什么植物


名称
是什么?


5 comments:

WayNe said...

哈哈。你应该是“灵香草”。

yimchi said...

加油!时间会冲淡一切~

Wei said...

*Hug hug* ❤

Miamy, said...

Not sure what it means but google translate tells me it sounded like something poetic.

Anyway, good luck for the brand new semester. :)

w.c said...

猫头鹰植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