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在华语电视新闻实习的日子里头
有太多太多的小故事想与朋友们一齐分享
有太多太多的休假日
总是抱着某种兴奋不已的心情
前往贵妇下午茶
向三五友人狂吐苦水


然而
我却常常忘记了感恩
感谢热情的同事们
常常在旁给与无限的关爱
感谢热心的同事们
常常在我感到极度无助的时候雪中送炭



还有还有
感谢同事们的欢笑声
感谢同事们给与的欢乐时光




还有还有
好想告诉你们
同事们是我这两个月里头
前往公司上班的主要原动力量
真的不骗你们
原因?
因为我的工作环境完完全完全没有娱乐性质


坦白说
我更没有属于自个儿的台桌
有很多的时候
好想坐在属于自己的电脑桌前
好好享受自己从家中带去的饭盒
但是很不幸地
实习生的吃饭时间经已被剥夺了


无论如何
喜欢与同事们一起共度的时光
喜欢和你们一起嘻嘻哈哈地过日子
虽然有太多的时候
因为犯了错误
惨被制作人挨骂
但是你们总会在旁等待
献上安慰的话语
说真的
我有被感动到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
不太长
却也不太短
我想
已经足够让我感激不已


他是駟栐
一位唱歌超棒的同事 =)
更是一位在公司里头包山包海的苦工
只因他是最懂得公司所有运作的同事




她是佩珊
是一位在公司逗留最久的同事
也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主播
很喜欢她招牌灿烂的笑容



他是鼎胜
一位刚从台湾留学回来的同事
更是一位很被看好的同事
只因他精通所有大小事物
的确是一位好帮手
但却是一位很机车的同事
“ 脸大,不美! DELETE!”
这就是他照相的原则


他是启业
一位拥有很独特兼罕有姓氏的同事
更是一位被尊称“偶像”的同事
只因他很敢死!!!
也是同事们之间最为敬佩的兼职同事
在此祝你一路顺风,万事顺利 =)


虽然有些许词穷
但还是不忘向你们送上无限的感激
我不否认
在这两个月里头
有点点难挨
有点点难熬
但还是对即将与同事们的离别
感到超级不舍

怀念与你们一起数落制作人的不是
怀念与你们一起狂笑的时光
怀念与你们一起互相扶持的日子


多谢你们的照顾
谢谢

3 comments:

HEA爆空少 said...

还不知道,原来你在这么棒的地方写着这么棒的文字。

我想在公司里面,我是最能体会你们心情的人(之一,相信其他同事也能),因为我才刚离开校园不久,也像你们一样,实习过,错过,被骂过......我懂,我都懂。

我实习时最大的体会,就是无论在学校再怎样千错万错,在工作上,绝对不容许出错,哪怕是一丁点的错误。

当初在台北的电视台实习,我获益良多,变得更强、更成熟。

今天,你取代我的位置,来了一趟神奇的成长之旅,一夜,长大。

不用感谢我,是我要感谢你。

灵湘,加油!

(p/s:很被看好的同事?谁说的啊?)

r@monAmonr@ said...

第一次很偶然的看到你的部落格,和珊珊女王都一致认为你是个很有想法的女生,说到措词用句,觉得你用了最直接的表达,细读下去真的会起鸡皮疙瘩。

我就像小宇的歌一样【没有很会唱】,只是音乐是我抒发感情,释放压力的管道,能有你们这班听众欣赏已经是最难得了。希望你也是透过书写文字,把负面的情绪、快乐的回忆都倾吐出来,让眼前就要走的路变得更宽广。

要说感谢,不如说我感激,有你们的无私帮忙,我才不至于变得狼狈,不介意当个苦力,因为做苦差我观察了很多,也学了很多,所以我才会无不知晓,就像我从你们身上也有所体会。

你们的能耐和坚持,我真的远远不及,相信成功已经在不久的未来等候着你。

加油说太多,玮蔚说都快腻出来了(肥油)。

灵湘,FIGHTIN'

别人不懂得珍惜,我们依然可以活得很精彩,你的文笔超屌的!写多点,这是我们小小读者的福气。

(p/s:什么时候再去吃喝玩乐啊?)

Unknown said...

灵湘,很开心看见你的部落格。你写了一篇如此感性的文章,才知道你是个喜欢透过文字来抒发心情的人。

虽然我和你在工作上只相处了短短的1个半月。但是,我都能感受到你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当然也是一个有主见的女生,凡事都持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很开心能与你共事。

[灵湘、玮蔚、佩珊、驷永和鼎胜]:
的确,在工作上我们都很少有机会交流。只因办公室里有“3大女怪咔”。不过,我们6个都很懂得把握时间“苦中作乐”。--尤其聊她们的八卦更是滔滔不绝。哈哈!

尽管工作上我面对许多不愉快的事。可是,我都能很快地把它抛诸脑后。只因你们的出现。我很庆幸有机会认识你们几个“特务”同事。你们每一个都几乎身经百战,刀枪不入似的在那3大女王的魔掌下工作。这才让我心中燃起了那股毅力去面对“她们”给我的百般折腾。

而当我在工作上遇到任何问题时,你们总能协助我解决难题。所以,我要感谢你们让我学会了许多,领悟了许多。同时,你们也不时在我身边作出提点,让我可以逃过“恐怖女人”的屠杀。这让我深深体会到同事之间的温情。

我感谢你们在我生命中写下了难忘的一页,留下了开心美好的回忆。我衷心希望你们在往后的日子里都能幸福快乐,活出精彩。

p/s:嘿,别把我说成“稀有品种”似的。什么独特、罕有姓氏。。。什么“偶像”更让我“受宠若惊”呐。。。哈哈哈哈。。。。。。